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收購高通 博通出價增至1210億美元

2018/02/07 06:00

博通收購高通出價增至1210億美元。(彭博)

博通(Broadcom)週一正式宣布,將提高對高通(Qualcomm)的收購價格,由原本的每股70美元提高至82美元,包括現金60美元和22美元博通股票,總價也由1050億美元提高至1210億美元,並表示「這是最高且最後的出價」。週一博通股價收盤下跌3.1%至228.10美元,高通股價重挫6.6%至61.73美元。

博通最新的出價將增加高通須與該公司談判的壓力。高通回應指出,該公司董事會將評估博通最新的出價,但拒絕說明何時會有結果。GBH Insights分析師伊維斯(Daniel Ives)表示:「我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出價,高通董事會現在面臨艱難的決定。」

由於蘋果和三星電子等智慧手機製造商利用市場支配優勢,透過談判壓低晶片價格,博通希望藉由這筆併購交易整併無線技術部門。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日前發布報告指出,蘋果今年可能棄高通,改由英特爾供應其下一代iPhone的數據機晶片。

博通表示,若雙方達成併購協議後,這筆交易在未來12個月內無法完成,該公司將支付高通「等待費」;若這筆交易遭監管機構阻擋,該公司也將支付高通「分手費」。

此外,為了化解監管機構的疑慮,博通的反托拉斯律師在向美國證管會(SEC)申報的文件中表示,博通願意出售高通的兩個事業,包括Wi-Fi網路處理器和行動電話用射頻前端晶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