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克蘭碳鋼鋼板 反傾銷稅太低?我展開調查

2018/02/01 06:00

烏克蘭碳鋼鋼板傾銷稅率被質疑太低,關務署昨起展開調查。圖為堆放在烏克蘭尼古拉耶夫港的鋼材。(彭博檔案照)

近一年進口價仍持續下降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昨表示,雖然我國對自烏克蘭進口碳鋼鋼板已課徵反傾銷稅,但中鋼公司反映,近一年進口價格仍持續下降,仍有傾銷疑慮,要求檢討上調反傾銷稅率。為此,關務署即日起將展開期中調查,結果最快9個月、最慢1年內出爐。

調查結果最快9個月出爐

關務署表示,根據去年2月20日做出的調查結果,自烏克蘭進口的碳鋼鋼板確實存在傾銷現象,課徵17.91%反傾銷稅,追溯至2016年8月22日,課徵期限5年。

不過,中鋼認為,烏克蘭進口碳鋼鋼板近一年價格驟降,即使已課徵反傾銷稅,但仍有低價傾銷的問題,因此申請重估反傾銷稅率。

根據中鋼自行調查,烏克蘭碳鋼鋼板進口到台灣的價格,為每公噸302.04美元至404.51美元,比起在烏克蘭國內市場內銷的價格每公噸479.73美元至592.95美元,低了不少,依此計算,反傾銷稅率應訂為48.83%才合理。

財政部關稅稅率審議小組審議後決議,根據中鋼提供資料,已達合理懷疑可能須上調反傾銷稅率的程度,因此昨日公告展開期中調查,最快9個月、最慢1年完成,屆時若反傾銷稅率有所調整,將由新稅率公告日後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