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助拓銷 AI上台秀科技實力

2018/01/31 06:00

貿協推AR擴增實境App, 秀台灣科技軟實力。(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半官方的外貿協會,過去一年協助國內廠商拓銷海外市場,作風是脫胎換骨,不僅讓過去各自單打獨鬥的平民美食廠商合作打群架,還推出機器人形象大使,在舞台上展現台灣科技實力。貿協員工形容,董事長黃志芳「很會收買人心」,讓貿協上下跟他一起衝刺新南向的目標。

去年七月在胡志明市舉辦的「台灣形象展」,以華碩的「Zenbo」機器人做引言,讓不少越南民眾驚豔;昨貿協年度成果報告,則由鴻海與日本軟銀合作開發的Pepper機器人上台,自稱是「貿協AI(人工智慧)組,員工編號P001, 還有四位機器人同事,我們現在很紅,要去世界各地推銷台灣。 」

黃志芳表示,台灣業者有好創意、好產品,應該用更活潑的方式呈現;除了把AI機器人端上檯面,貿協也在構思用語音控制讓廠商檢索貿協網站,搭上最新的科技潮流。

貿協員工私下稱黃志芳是「坐捷運上班的董事長」,經常早上在車廂裡可以遇到黃志芳;半年前某位一級主管罹患癌症,他還幫忙找台大醫療團隊給於治療,囑咐這位主管安心養病,不要有工作上的後顧之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