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234億罰鍰 公平會允60期繳

2018/01/25 06:00

(路透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重罰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新台幣二三四億元天價罰鍰一案,高通趕在繳納期限將屆前,提出分期繳納罰鍰申請。公平會法務處昨天決議,同意讓高通分六十期繳納罰鍰,第一期是一月三十日前必須繳納,之後每個月都要繳,連續繳六十個月,每期約要繳納三.九億元。

公平會解釋,高通裁罰案為公平會成立以來,史上最高罰鍰,且高通基於業務營運,也有分期繳納的需求,加上高通提出本票擔保,於是同意高通分六十期繳納罰鍰。

公平會是在去年十月十一日委員會議決議,高通在CDMA、WCDMA及LTE等行動通訊標準基頻晶片市場具獨占地位,但卻濫用獨占地位,拒絕授權晶片競爭同業,並要求訂定限制條款、採取不簽署授權契約則不提供晶片的手段,已違反公平法第九條第一款規定,重罰二三四億元罰鍰。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昨說,按照程序,高通必須在一月三十日前繳納第一期三.九億元罰鍰,之後每月都要繳,連續繳六十個月,若高通屆時沒繳,公平會將先看其沒繳的理由;因高通提出本票擔保,若真的發生錢沒入帳情形,將會連同本票一併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對於外傳經濟部幫高通緩頰,建議以促進投資取代罰鍰方式解套。彭紹瑾僅回應,這個問題他不能代表公平會回答,也無法回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