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 Q1提新移民法方向

2018/01/25 06:00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國家要往前走應該把「興利」放在前面。(資料照)

興利擺第一 也將提創業行動計畫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表示,台灣過去在轉型過程中,法規防弊重於興利,現在國家要往前走、讓年輕人看到未來,應該把「興利」放在前面;國發會目前正著手的兩大計畫,包括「創業行動計畫」及「新移民法」的政策方向,都將在第一季提出。

陳美伶說,國發會正著手規劃的創業行動計畫是希望能提供好的創業環境,讓年輕人創業無後顧之憂;另台灣面臨少子化、高齡化造成的人力缺口,必須想辦法補足,國發會也將於第一季提出新移民法的政策方向。

她指出,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二.六%,成績算不錯,拚經濟及帶動經濟發展是台灣現在最重要工作,將盡力掃除投資障礙,促進投資台灣、擴大內需,也將傾全力把政府執行力做出來,盼能突破國發會設定今年國家發展的經濟成長目標二.四到二.六%。

陳美伶說,外界對國發會最大期待就在法規鬆綁,國發會去年迄今已經鬆綁兩百多項法規,未來針對企業抱怨最缺乏彈性,還有對產業影響最大的三大法規,政府採購法、環評法及勞基法,也將會持續檢討。

陳美伶指出,台灣是一個小國,需要「更機動、更有彈性」的法規,因此國發會未來在法規鬆綁的作法將會有別於過往,不是由政府內部自己想像,應該要「由外而內」,希望企業與人民能多跟政府建議,並「由下而上」,不合理的函釋、法規命令,能鬆綁就趕快鬆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