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導線架 今年併購效益續發威

2018/01/12 06:00

受惠併購效益,長華科、界霖等半導體導線架大廠去年下半年營運大發威。圖為界霖董事長蔡上元。 (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導線架大廠長華科(6548)、界霖(5285)去年下半年受惠併購效益,營運大發威,法人預估今年併購效益將持續發酵。

日本住礦(SMM)退出導線架市場,長華科去年向日本住礦旗下SH Materials(SHM)取得日本住礦在日本以外地區的IC導線架廠,去年5月與第3季股權陸續到手,帶動下半年營收出現跳躍性成長。

長華科去年12月合併營收達8.23億元,月增7.1%、年增25.5倍,創單月新高;去年合併營收達67.22億元,年增13.7倍,創歷史新高紀錄。法人也看好長華科今年併購效益將持續發酵。

界霖也受惠併購效益,12月合併營收達4.39億元,月增5.5%、年增1.24倍,續創歷史新高,第4季單季營收達12.6億元,季增8.52%,也續創單季歷史新高。界霖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37.1億元,年增約69.78%,創全年營收歷史新高。

界霖去年斥資1.3億元收購日本住礦(SMM)的馬來西亞、蘇州與日本山形米澤三座導線架廠,並從去年6月開始認列營收,界霖接手整頓,三座廠均已獲利,挹注下半年逐季營運展現併購效益的創新高紀錄。

市場預期,界霖藉由收購更有研發資源提升功率模組開發實力,加上自製異型銅合金擴產有利成本下降,今年營運表現將更具成長動能,年營收可望有年增逾4成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