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年營收創新高 股價唱反調

2018/01/11 06:00

近期鴻海本益比被明顯低估。(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最大電子組裝廠鴻海(2317)獨家組裝iPhone X的效應顯現,昨天鴻海公布去年12月營收達6751.41億元,月增18.5%、年增50.15%,全年度營收4.7兆元、年增8.04%;無論是單月或去年第四季、全年營收表現都優於市場預期,且皆創歷史新高。

鴻海11月營收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之時,市場即推測iPhone X的價格門檻不會對銷售情況形成障礙,但也僅預測鴻海12月營收約5500億元左右,無力再創新高;但結果一出,跌破眾人眼鏡,法人認為鴻海股價今天有機會強勢反彈。

歐系外資認為,鴻海去年第四季iPhone X出貨量為3000萬台,今年第一季將超越4000萬台;然而,鴻海股價卻沒有從iPhone X的出貨增加中受惠,過去一個月加權指數上漲3%、鴻海股價卻下跌5%,鴻海股價至昨日收90.8元,為11個月來新低。

美系外資認為,2017年第一季的低基期加上量產後出現的規模經濟效應,有助於鴻海今年第一季營收與毛利率回升,近期鴻海本益比被明顯低估,從長期投資角度來看,建議投資人在鴻海股價拉回時,可以逢低承接。

不過本土法人觀察技術面指出,鴻海股價不斷破底,且近來大盤氣氛是挫殺權值股,建議投資人若要長期持有,需先做足心理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