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監改選發酵 中石化爆逾10萬張大量

2018/01/10 06:00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董監改選行情發酵加上CPL(己內醯胺)與AN(丙烯腈)主力產品維持高檔,中石化(1314)近來交投熱絡,昨日成交量再次突破10萬張,尾盤上漲0.25元、以15.9元作收,近3個月來股價漲幅已達16.48%。

中石化股價自去年11月中旬開始增溫,12月1日成交量來到23.17萬張、寫下近幾個月新高,開春以來,交易熱度不減,昨日股價再度上攻,測試16元關卡,但始終差了一步。

法人表示,中石化即將在今年進行董監改選,因董監持股仍僅2.95%,因此有特定人伺機進場卡位布局,法人認為,中石化每到董監改選前半年,都會因董監持股過低爆出所謂的「董監回補行情」,姑且不論近期股價爆大量是否為董監回補持股,但從基本面來看,中石化每股淨值為23.1元,股價不到16元,去年獲利又將創新高,就足夠吸引法人趁低點進場布局。

法人說,中石化兩大主力產品,目前看來CPL報價維持在每噸2000美元以上,市場傳出由於下游需求持續增加,帶動中國CPL價格每噸上漲500人民幣;而AN價格及利差高點雖已過,但仍可維持不錯水準,法人分析,受惠去年美國颶風影響,導致供給減少,且印度、南韓等今年陸續有大廠進行歲修,也有利於報價維持高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