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力府前抗爭 吳釗燮勸「回議場討論」

2018/01/07 06:00

時代力量立委昨持續於總統府前禁食抗議,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右)上午至現場與立委黃國昌(左)、徐永明溝通,但雙方對談沒有交集。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五日起在總統府前抗議勞基法修法,要求總統蔡英文回應勞工訴求。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昨前往探視,呼籲時力立委回到國會討論,但雙方的會面並無實質交集。

徐永明鐵鍊鎖身綁帳篷

立法院五日召開臨時會,時代力量立委欲占領議場,遭民進黨以優勢人數阻擋,之後轉往總統府前抗議,揚言禁食到蔡總統回應。時力昨與警方有幾次衝突,包括上午警方欲拆除帳篷,時力立委徐永明用鎖鍊將自己與帳篷綁在一起,與警方一度對峙。

吳釗燮前往探視表示,蔡總統下鄉前特別請他前往關心黃國昌等時力一行徹夜在府前靜坐的辛苦;他說,朝野各界對於勞工權益都相當關心,也都希望為勞工求取最大利益,有關勞基法修法議題,目前包括民進黨、國民黨團都表達對相關議案共同協商的態度,議程上也據此安排。

吳釗燮說,大家也都從媒體看到時力立委的訴求,現在就是這個時刻,讓這些討論回到國會裡。

黃國昌則表示,說要討論修法,之前勞基法在立法院才討論兩條,剩下六條都還沒討論,就送出委員會,全體國人都看得很清楚;吳釗燮說要討論出最好的版本,但攤開過去的法案,民進黨執政後,哪一條不是按照民進黨想要的版本通過?

另外,時力抱怨府前維安過嚴,吳釗燮向黃國昌等人說明,總統府周邊是遊行禁制區,維安任務的執行,由警政等安全單位依據專業考量來進行。

時力昨晚架起雷射燈,往總統府建築打上「退回」、「勞基法」字樣,並朝著總統府高喊「退回勞基法」。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晚表示,現在天氣寒冷,加上接連的雨勢,希望委員們保重身體,也體恤現場幕僚人員、媒體朋友與警察同仁的長時間工作,讓自己也讓辛勞的大家都能夠有足夠的休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