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我有話要說》五金勞工︰假日沒班加 收入大縮水

2018/01/05 06:00

彰化縣是傳統產業大本營,圖為五金工廠員工作業情形。(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劉曉欣/彰化報導〕在五金工廠擔任作業員的勞工李美麗說,以前隔週休時,每月加班至少九十六個小時,基本薪資二萬一○○九元,加班費八四○○元,每月薪水收入約二萬九四○九元,但一例一休後,收入反而縮水。

「老闆為了控管人事成本,不會讓員工國定假日和例假日加班。」李美麗指出,老闆願意讓勞工加班的時間,只有週一至週五平常上班日延長工時的前兩個小時,因為前兩個小時加班費計算最低,且每月只有廿個小時加班,加班費從原本的八四○○元下滑到二三四六元,大減超過七成。

彰化縣染整廠林姓業務經理也表示,員工「自願」加班多賺錢,老闆願意接單付加班費,政府應該不要管太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