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yson訂單倍增 金寶明年Q1產能滿載

2017/12/26 06:00

金寶總經理沈軾榮看好明年營運表現。(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金寶(2312)昨日召開法說會,因應智慧家電大客戶Dyson訂單倍增,金寶總經理沈軾榮表示,菲律賓現有兩座工廠智慧家電產能將於明年第一季滿載,預計明年第三季新增第三、第四座工廠加入投產,產能至少增加一倍;至於機器人、智慧美容、3D列印等轉投資事業規模逐漸放大,未來5年將推動每年至少有一家新公司掛牌上市。

金寶近年積極投資新事業,包括3D列印、機器人、智慧美容、智慧醫療等,沈軾榮認為,NB、印表機等市場已經飽和,並逐年下滑,必須卡位未來新市場,現在不做,未來就沒有機會,因此,先犧牲3-5年的獲利投資絕對有其必要。

金寶去年拿下Dyson吸塵器與吹風機代工訂單,以菲律賓做為生產重鎮,沈軾榮分析,菲律賓具備生產成本低廉的優勢,優於中國、馬來西亞等地,將是金寶未來發展重點,明年將推動菲律賓子公司在菲律賓掛牌上市,提升在當地知名度,未來將跨自有品牌銷售。

至於智慧家電代工事業,繼菲律賓第三與第四座工廠明年產能開出後,將再增設兩座工廠,沈軾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推動美國製造、降稅政策,對於金寶將有加分作用,因美國客戶增加在地生產,因此金寶在美國印地安那州與聖地牙哥兩座工廠明年成長幅度可觀。

金寶轉投資三緯,發展3D列印已邁入第4年,年底新增全球第一台全彩3D列印機,沈軾榮表示,今年3D列印機出貨量約7.3萬台,年底推出首台全彩3D列印機,明年再推出中低階全彩機種,預計明年3D列印機出貨量上看1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