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數位貨幣市值蒸發1600億美元

2017/12/26 06:00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比特幣在12月中旬盤中創下2萬美元大關後,因泡沫疑慮升高,上週四開始遭到拋售,上週五一度重挫30%,跌破1萬1000美元;隔日止跌回穩,週日平安夜又恢復跌勢,最多下跌13%,創下2015年以來連續4個交易日最長跌幅。

特拉維夫線上交易商eToro市場分析師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表示:「西方市場是造成比特幣下跌的原因。最近數位貨幣漲勢凌厲,很多投資人傾向獲利了結,好安心過耶誕假期。」

數位貨幣經常出現連續幾個交易日大跌,然後又快速漲回的情況。比特幣上次連續5個交易日大跌是在9月和7月。儘管比特幣價格今年以來大部分時間都劇烈波動,但最近幾天的重挫,使得剛入場的投資人損失慘重。

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過去3個交易日,最大的幾個數位貨幣遭到拋售,使得數位貨幣的市值蒸發1600億美元。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數位貨幣漲翻天,終究會回到現實,有些數位貨幣在不到一個月內上漲150%,也許會出現雙位數字的回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