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序勞團癱交通 柯︰超過底線

2017/12/25 06:00

「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前晚結束後變調,部分抗議者流竄北市西區街頭,造成交通癱瘓,還有抗議者嗆說「我們的訴求就是影響交通」。(記者羅沛德攝)

群眾流竄交通要道 柯下令警方排除

〔記者沈佩瑤、王冠仁、黃欣柏、姚岳宏/台北報導〕「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前晚入夜失控,四百多名群眾流竄、占據北市西區交通要道,並多次和不耐交通受阻的民眾爆發口角,混亂狀況在凌晨警方強制排除後才解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是他下令警方排除,他強調,陳抗是國民權利,但不能堵住、癱瘓幹線交通,這超越他的忍受範圍,更直言「有本事把群眾帶出來,就要有本事把群眾帶回去,不能解散後還在街頭流竄」。

女抗議者自脫衣 警保護隱私帶上車

對於有網友指控,聲稱自由台灣黨成員李容渝遭警方粗暴對待,衣服被撕毀還被上束帶;另有律師指控警方抬人上警備車時,竟連律師一併「逮捕」,昨警方均予以駁斥、強調絕無此事。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指出,李女當時在北車東三門外抗議,經勸導、警告仍不離去,六名女警要將她帶上警備車時,她激烈掙扎,上衣有部分被撩起,不料她竟自己脫掉上衣,還作勢要脫褲子;女警勸阻無效,為保護她的隱私並避免持續脫序,才以「保護約束帶」將她包覆帶上車。

至於被指控違法逮捕律師,中正一分局也澄清,並無任何「逮捕行為」,當天是先對占據路口抗議群眾多次舉牌警告、勸離未果,為避免市區交通再癱瘓,才以強制手段,將不願離去的民眾帶上警備車,施以保護管束,過程中並未使用手銬、束帶等警具,並非逮捕。

不過,警方昨起根據蒐證畫面,若發現有不法者會事後傳辦。警方指出,李容渝與高教工會成員陳柏謙、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李嘉宇,涉嫌率眾占據西區路口,涉犯公共危險罪,三人與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都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將傳喚他們到案製作筆錄並送辦。

另有至少六名抗議過激民眾,將分別依違反社維法、強制或妨害公務罪嫌等裁處或送辦。警方統計,前晚的脫序抗議共造成二十三名員警受傷,一名女巡官的右手中指被折斷;還有許多民眾因交通大亂而和抗議者爆發口角衝突。

一名陳姓市民大罵,以無理方式占據路口令人厭惡,他前晚下班趕著要去保母家接小孩,「這群暴民讓我差點見不到小孩!」在各路口蒐證警力也發現,不少抗議者阻擋公車、民眾汽機車,甚至伸手擋住民眾機車龍頭,民眾氣得大罵「我家就在前面」,但抗議者反嗆「你繞一下」、「我們的訴求就是影響交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