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跌6日 比特幣昨大跌21%

2017/12/23 06:00

(路透資料照)

一度跌破13000美元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比特幣週五大跌廿一%,盤中一度跌破一萬三千美元,已是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下跌,從本月最高點回跌超過卅%。分析師指出,投資人正面臨現實面的檢討;另一方面,傳高盛正設立一交易業務櫃台,提供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造市服務,擬於明年六月底前推出,成為華爾街首家為虛擬貨幣提供造市服務的大型投行。

高盛擬提供虛擬貨幣造市服務

比特幣週五在歐洲早盤交易時段短暫回到接近一萬四千美元後,再度下滑,其餘虛擬貨幣價格也跟著下跌,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下跌卅一%、以太幣(ethereum)在過去廿四小時內也下挫廿%;截至台灣時間晚間八點,比特幣下跌十.七八%,報一萬三九三四美元兌一比特幣。

彭博報導,近幾週來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成為投資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但虛擬貨幣價格卻在幾天內大幅下跌,顯現該幣和區塊鏈技術正面臨重大考驗。原本看壞比特幣價格的人更加懷疑虛擬資產的價值,瑞銀集團(UBS)本週抨擊比特幣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投機泡沫」;不過,信仰比特幣的人依然認為,區塊鏈技術將掌握未來投資和金融世界的規則。

另一方面,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傳出高盛正設立一個交易平台,提供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造市服務,該行的目標是在明年六月底前開始這項業務;消息來源指出,高盛還有一些安全性問題需要解決,以及應該如何持有或保有相關資產。若屬實,高盛將成為第一家為虛擬貨幣提供造市服務的華爾街大型公司,高盛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及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的比特幣期貨提供清算,很少主流公司這麼做,其他如花旗和美國銀行等,都還在觀望的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