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籌資不易 4家生技業下市、讓購

2017/12/21 06:00

中美冠科創立人余國良。(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生技業低迷了兩年,因成交量急凍、股價乏力,籌資難度高,最近一個月有多家公司決定不玩了,健永(6453)、喜康-KY(6540)決定撤銷興櫃;中美冠科-KY(6554)則要讓日商收購,終止上櫃;華人生技大咖許中強的IMPAX台灣子公司益邦製藥,也決定賣給國內保瑞藥業(6472),是否產生骨牌效應,值得觀察。

尤其這4家公司中,有3家是由華人設立的生技公司,其中喜康創辦人為旅外的台灣人黃瑞瑨、林穗虹,主要股東還包括國內幾家金控及創投,業務以研發、生產蛋白質生物相似藥為主,12月8日董事會通過自願撤銷興櫃,並積極向其他海外交易所尋求掛牌機會。

中美冠科則是由華人余國良創立,主要業務為腫瘤藥效測試服務,前天宣布將以溢價近100%的每股75元賣給日商JSR公司,成為JSR子公司,並在台灣停止公發、終止在櫃買中心交易。

最值得關心的則是益邦製藥出售案,由於益邦董事長許中強是美國那斯達克上市製藥公司IMPAX創辦人兼執行長,2007年因看好國內生技產業的發展,返台成立益邦製藥,也是IMPAX在海外設立的第一個生產基地,如今決定撤出台灣,相當具有指標意義。

至於新藥研發的健永,則是因送件申請上櫃未過關,公司表示將尋找其他市場上市掛牌的機會,今天終止在興櫃買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