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屋頂整合門檻 可望降至50戶

2017/12/21 06:00

經濟部能源局昨邀全台二十一縣市政府說明太陽能屋頂政策,未來太陽能屋頂整合門檻可望再降低,最小只要五十到一百戶即可承作。(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太陽能屋頂整合門檻可望再降低,經濟部能源局昨邀全台二十一縣市政府說明太陽能屋頂政策。據了解,整合門檻將朝大、中、小三規模,各自訂出範圍,最小只要五十到一百戶即可承作;能源局官員表示,因非都市地區一次要找百戶並不容易,會保留彈性空間讓地方政府主導,月底就會敲定相關辦法。

分大、中、小三規模 各自訂出範圍

經濟部推出太陽能屋頂政策,交由地方政府遴選適當營運商,地方政府可得到三%、用戶可拿到十%的躉購電價回饋;原營運商條件設定資本額兩億元、建設實績五千瓩等條件,且希望一區要五十MW、約五千戶才達經濟規模,但外界認為整合不易,日前已朝向制訂大、中、小三級距規模。

能源局長林全能昨透露,為讓地方更具彈性,最小規模只要五十到一百戶即可推動;能源局官員也解釋,都市型地區比較容易找到大規模戶數,但非都市地區,光是找個一百戶都不簡單,為讓各地容易整合,推算小規模約五十至一百戶即能上路。

至於資本額兩億元門檻;林全能說,一定會依廠商規模大小進行調整,但為讓民眾設置太陽能板有保障,無論哪種規模,都須具備五千瓩設置實績。依台灣屋頂型太陽光電發展已逾一.三八GW,小廠商應都具有建置五千瓩經驗,這部分沒有太大爭議。

昨各縣市代表反應熱絡,能源局原訂目標是三示範縣市先行試驗,能源局官員樂觀的說,「不怕沒生意」,昨已有兩、三個縣市表態一定要參加,能源局也抱持只要有意願都歡迎,示範縣市可望再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