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搶攻智能理財 明年3月上線

2017/12/20 06:00

國泰金打造智能投資平台新團隊昨亮相,預定明年3月正式上線。(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昨宣布,結合集團旗下全球資源,包括銀行、投信、康利資產,並結合香港新創公司Quantifeed,共同打造智能演算技術,可依客戶投資目標、投資年限、風險屬性,客製化投資組合,若遇市場波動也會提醒,預計明年3月上線。

因應Fintech浪潮來襲,國泰金2年前即成立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現有180人,負責行動金融、人工智慧、區塊鏈、大數據、智能客服等領域,明年將擴大招募至200人;此次結合旗下銀行、投信及康利資產管理的投資經驗,和Quantifeed的智能演算技術,打造國泰智能投資平台。

目前金融業者積極搶攻智能理財服務,國泰金是繼王道銀推出「O-Bank機器人理財」、復華投信「強勢通」理財機器人及中信金「中信智動 Go」之後,推出智能投資理財平台的業者。

國泰金資深副總孫至德表示,這個平台展現國泰金跨子公司及跨全球合作的能力,透過智能演算法與國際性投資團隊,「將會是最完整、最有深度的投資平台」。

國泰金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協理姚旭杰則說,平台投資理念講求時間跟紀律,且有即時市場監控,即使是英國脫歐、北韓試射飛彈等,都會列入演算的計算,適時導回正軌。

國泰智能投資平台目前規劃每次下單最低門檻為5千元,至於是否收取平台費用,目前還在規劃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