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nisar︰蘋果下單 誤傳為投資

2017/12/15 06:00

蘋果「投資」Finisar只是烏龍一場,臉部辨識元件廠Finisar強調,蘋果3.9億美元是下單購買iPhone零件,而非投資股權或蓋廠。(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蘋果「投資」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廠Finisar證實只是烏龍一場,臉部辨識元件廠Finisar強調,蘋果3.9億美元是下單購買iPhone零件,而非投資股權或蓋廠;先前多家外電報導,蘋果將給予Finisar 3.9億美元,協助該公司推動雷射晶片生產。

蘋果週三指出,將透過「先進製造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給予Finisar 3.9億美元;美國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多家媒體視此為蘋果大筆「投資」Finisar,導致消息傳出後,Finisar股價一度暴漲26.84%。

但Finisar隨後發聲明澄清,表示蘋果並沒有對該公司進行債務或股權投資,上述金額是蘋果參與了2家公司未來一段時間的業務;Finisar是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 X的2家VCSEL供應商之一。

蘋果在聲明中的確沒有提到「投資(investment)」這個詞彙,蘋果執行長庫克在他的推特上也沒說是投資,僅說蘋果將透過先進製造基金「給予(award)」Finisar 3.9億美元。根據庫克的推特:「蘋果很榮幸與Finisar合作,Finisar在德州謝爾曼新購入的工廠,將生產iPhone用的零件,並多僱用上百名員工。」

報導指出,蘋果在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增加僱用美國人的壓力下,成立規模10億美元的先進製造基金,隨後宣布該基金率先對康寧公司(Corning)投資2億美元,當時使用的詞彙是「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