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ululemon電商零售雙贏 儒鴻受惠

2017/12/13 06:00

儒鴻董座洪鎮海。(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系瑜伽服飾品牌Lululemon成功把電商納入零售模式,不僅讓自身的庫存水位獲得控制,也在「電商」與「實體零售」的對立關係中找到雙贏商機,台灣供應商儒鴻(1476)也因此受惠,歐系外資出具報告對儒鴻評價由賣出升為買進、目標價提升至400元。

目標價升至400元

過去一年國際運動品牌表現不佳,除了暖冬這個氣候因素帶弱高單價的秋冬服飾銷售外,另一個重大變因是新的銷售模式「電子商務」出現對實體零售造成衝擊。電商看似網拍的升級版,但網拍是以消費者體驗為主,營運風險僅在顧客與品牌之間;而電商因品牌廠商要分散營運風險,將上游供應商串聯進來,此骨牌效應對製造業者帶來速度與價格的壓力。

Lululemon是特殊機能服飾零售業的指標,該公司成功提升電商出貨速度、線上消費成功帶動線下活動,上週發布的財報優於預期,且關鍵的「庫存水位」增加幅度在控制之中,令市場大為雀躍,激勵Lululemon股價創下14個月新高。除了Lululemon自身找到營運模式外,快速反應客戶需求、一起用數位印花與電腦提花研發出新款式的儒鴻,更被歐系外資點名功不可沒,並認為今年Lululemon對儒鴻的營收貢獻度將會成長。

儒鴻11月營收23.8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0.97%,但較10月成長5.25%。董座洪鎮海曾表示,要為客戶研發獨特的產品來維持關鍵競爭力,因此,即使儒鴻營收衰退,獲利指標毛利率仍然不斷升溫。

另一美系外資則認為消費市場偏好改變,過去5年來,人們更願意花在吃、旅遊、看電影、新手機上,對服飾的消費力道下降,因此保守預期整體服飾業景氣復甦到2018年上半年才看得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