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獲利了結 法人看好紡織4雄

2017/12/13 06:00

紡織股題材多,獲得法人青睞,圖為紡織用粒子與紗線。(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時逢年底,股市獲利了結意味濃厚,台股已經遭3大法人連續賣超2週以上,科技股股價衝高,是拉高出貨還是真實反映基本面,令人霧裡看花,法人建議,資金或可酌量佈局紡織股。尤其以營收登高的遠東新(1402)、有集團撐腰的宏洲(1413)、受惠於合併綜效並加入MSCI的廣越(4438)與如興(4414),4檔股票值得關注。

遠東新為紡織股中資本額最大者,業務囊括化纖、成衣、百貨、石化、電信等,11月營收194.54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旺季有如此佳績,因此預期今年整體表現將優於去年。近1個月外資已買超遠東新1.4萬張以上。

宏洲為宜進(1457)集團內的公司,宜進董座詹正田2015年入主後,積極活化資產、出租閒置機台,並把加工絲前段抽絲業務委託給宏洲,意思是只要宜進有飯吃,宏洲一定能分一口,於是宏洲今年第2季由虧轉盈,法人圈保守預估宏洲今年EPS將有大增的潛力,淨值若回到10元將可開放融資券交易,有助於成交量放大。

做高級羽絨服的廣越、世界級牛仔褲大廠如興,都是藉擴廠搶合併綜效。廣越11月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累計前11個月合併營收94.82億元、年增10.65%,今年度營收成長目標提前1個月達陣;而如興在8月併入產能比自己大5倍的中國玖地集團後,每月營收以數倍的方式增加。

法人指出,會被列入MSCI表示該股票的市值、重要性增加,主要是方便讓國際基金經理人操盤參考,也因此國際資金將有挹注的可能,股價也會水漲船高,不過,仍要觀察公司毛利率、營利率的表現,做為公司營運基本面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