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日媒︰蘋果明年續推OLED機種

2017/12/08 06:00

(圖:路透檔案照)

「日經新聞」引述蘋果供應鏈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暫定2018年繼續推出3款iPhone,包括2款搭載OLED螢幕的機種及1款配備6.1吋LCD螢幕的機種。若消息屬實,亞洲供應商將會受惠,尤其是夏普和日本顯示器公司(JDI)。

消息來源指出,預計明年推出的6.1吋LCD螢幕iPhone很可能採用金屬外殼,與舊款iPhone相同,並有多款顏色可供選擇,而另外2款OLED螢幕iPhone,則將設計2種大小的螢幕,5.8吋和6.3吋;報導分析,若明年iPhone採金屬外殼,預計和碩(4938)旗下鎧勝(Casetek)將首度成為蘋果供應商。

蘋果自iPhone X開始採用OLED螢幕,由於目前OLED螢幕由南韓三星顯示器獨家供應,這很可能是蘋果希望保留採LCD螢幕機種的原因,至少會延續這種做法直到出現另一家OLED螢幕供應商。

(圖:路透檔案照,文: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