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晶光︰營運往上趨勢明確

2017/12/08 06:00

先進光電強調只是一審判決,尚未定讞。(取自官網)

〔記者陳梅英、陳慰慈/台北報導〕光學廠玉晶光(3406)昨日首度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針對外界許多傳言都做了正面澄清,並且對未來展望樂觀,董事長陳天慶說,過去大起大落情況不會再發生,且營運往上趨勢明確。

玉晶光強調營運往上。(資料照,取自官網)

玉晶光第3季營收23.72億元,季增67.633%,年增12%,毛利率36.67%,較第2季下滑6.26個百分點,每股稅後盈餘3.14元,累計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4.7元。

首場線上法說 稱不再大起大落

陳天慶指出,第3季營收成長、毛利衰退主要是產品組合所致,至於同為蘋果主要鏡頭供應廠的大立光(3008)表示,12月部分客戶訂單減緩,營收預期往下,陳天慶反而表示:「目前訂單沒有異常變化。」

陳天慶說,目前玉晶光產能都以塑膠鏡片為主,6P鏡頭組已經出貨,7P也準備好,不擔心產能問題,玻璃鏡片則只有少量產出,處於研發階段。

陳天慶說,玉晶光在模造玻璃及混合hybrid(塑膠加玻璃)鏡頭都已經準備好,只要客戶方向確定,玉晶光就能決定2018年資本支出,啟動擴廠,滿足客戶需求。

至於法人關心甫掛牌的模具廠中揚光電與鴻海(2317)進行策略投資,可能影響玉晶光未來模具開發競爭力,陳天慶則予以駁斥。

陳天慶說,玉晶光模具開發的技術都在公司內部,只有模組產能不足或粗加工部分才會委外生產,中揚與鴻海的結盟跟丘鈦投資新鉅科(3630)、歐菲光買下SONY中國工廠一樣,是商場上自然法則,對玉晶光影響不大。

另外,先進光(3362)與大立光已離職員工共謀竊取大立光商業秘密案,智慧財產法院6日做出一審判決,大立光勝訴,先進光必須賠償大立光15億餘元損失,對大立光每股盈餘貢獻高達1個股本,先進光則可能會賠到脫褲。

竊密案 先進光賠大立光15億

對此,先進光表示,不排除上訴或尋求其他方式解決,並強調只是一審判決,尚未定讞,對公司營運與財務並沒有立即影響,只是進行中的6億元現增案考量繳款意願及股東權益將取消。

智財法院曾試圖調解但破局,前天認定大立光主張的7大項技術全部均為其自行研發營業秘密,「點膠針頭結構」與「遮光片送料機構」新型專利申請權與專利權也均為大立光所有。

大立光為研發本件營業秘密技術,歷年來共支出研發費用6億餘元,依營業秘密法第13條第2項規定,請求3倍的懲罰性損害賠償金即18億餘元,大立光請求先進光賠償15億2000餘萬元,並無不合理,因此判先進光須如數賠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