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嫌利潤低 印度零售商停賣iX

2017/11/29 06:00

iPhone X (美聯社)

根據科技網站IT Wire報導,印度銷售iPhone X的零售商抱怨,蘋果給的零售利潤率太低,在印度擁有400多家店面的大型零售商Sangeetha Mobiles已決定停售iPhone X,可能使蘋果提振印度市場銷量的目標受挫。印度是全球第2大手機市場。

印度銷售iPhone X的零售商抱怨,蘋果的零售利潤率由6.5%降至4.5%,從大型零售商至小型業者都批評蘋果希望賺很大,卻不允許零售夥伴受益。班加羅爾的大型零售商Sangeetha Mobiles已停止接受iPhone X訂單。蘋果尚未做出回應。

Sangeetha Mobiles總經理查德拉(Subhash Chandra)表示:「蘋果將大型零售商的零售利潤率由6.5%降至4.5%,如果消費者用信用卡購買,利潤率可能降至只有1.5~2%。在所有手機廠商中,蘋果給的利潤率最低,蘋果怎能要求零售商免費為他們工作?我們的人事開銷就將近10%了。」

業內人士指出,像三星電子或小米這樣的品牌,給大型零售商的利潤率為蘋果的2倍,約12~15%;而為了從印度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市占率,Oppo和Vivo也提供零售商比平常更高的利潤率,蘋果卻沒那麼做。

另一大型零售商表示,自iPhone X開賣以來,可能是蘋果供應出問題,該公司僅拿到400支,遠低於蘋果承諾的數量。如果蘋果不增加供應量,恐無法縮小與三星電子或中國品牌的落差,後者在印度市場已占有一席之地。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