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LGD擬砸40億美元 擴產OLED面板

2017/11/17 06:00

LGD傳將投資40億美元,擴產OLED面板6成。(美聯社)

日經新聞報導,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簡稱LGD)明年準備擴增輕薄又可彎曲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產量,擴產幅度最高逾6成,為此,LGD擬挹注投資40億美元(約1208億台幣);此大型電視用OLED面板產量目標預期由2017年的170萬塊,增加至2018年目標250~280萬塊,增幅介於47~65%。

報導指出,LGD目前供應OLED面板給全球13家企業,包括日本索尼(Sony)和Panasonic公司在內。一位LGD內部人士指出,該公司在OLED面板的零售市占「幾近100%」,是故,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中。LGD說,電視製造商正增加OLED面板今年剩下的時間和明年的下單量,該公司將在南韓西北的坡州開新產線、讓產能全開。LGD執行長韓相範聲明指出,OLED正快速擴張,成為高階電視市場的主導技術;隨著該類面板繼續不斷成長,「我們公司產能正在增加中」。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