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預購倒數「叫好不叫座」

2017/10/25 06:00

iPhone X本週五開始預購。(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離蘋果iPhone X新旗艦手機本週五開始的預購僅剩短短幾天,不過,券商桑福德伯恩斯坦研究(Bernstein)對美國、英國、中國逾1112名iPhone手機用戶的調查顯示,iPhone X需求將會相當龐大,卻稱不上異常突出,僅約4分之1受訪者打算購買。

蘋果手機10週年紀念款iPhone X將於10月27日開放預購,11月3日開始出貨,消費者對該機種的殷切期待,使已開賣的iPhone 8和8 Plus新機需求受到抑制。不過,蘋果前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卻吐槽,iPhone X很失敗、完全沒有激發其購買慾望;他無法接受iPhone X激進的劉海外型,不會如同往年一樣都排隊購買。

Bernstein表示,調查顯示美、英、中的上千名iPhone用戶對iPhone X的熱情,似乎比真正想購買的意願更高,有48%受訪者表示同意或非常同意「對iPhone X感到興奮」,卻僅24%受訪者打算購買,兩者差距在中國尤其明顯(74%、26%)。

Bernstein分析,儘管有多少iPhone用戶會升級至要價999美元的iPhone X還很難說,但該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受訪者仍將繼續選擇蘋果產品,消費者對iPhone忠誠度仍十分強烈,僅3%受訪者表示下一支手機不會是iPhone。

彭博科技專欄作家高鳴燦(Tim Culpan)指出,iPhone X傳出生產延滯、多項零組件製造遭遇瓶頸,凸顯蘋果資深管理層在供應鏈決策上出現問題,例如選擇採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臉部辨識系統,都錯估供應鏈能力,導致最近感測器模組都傳出生產瓶頸,拖累手機整個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