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手機處理器市佔 高通穩居龍頭

2017/10/24 06:00

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出,高通靠著驍龍600系列晶片,在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佔上風,主要競爭對手聯發科、展訊表現則不佳。圖為高通位於聖地牙哥的大樓。(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出,高通靠著驍龍600系列晶片,在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佔上風,主要競爭對手聯發科(2454)、展訊(Spreadtrum)表現則不佳。

2017年上半年高通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營收市佔率達42%,保住市場龍頭寶座,蘋果與聯發科市佔率各為18%居第2,第4名及第5名則為三星LSI(系統晶片部門)及展訊。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Sravan Kundojjala指出,高通在14奈米行動晶片一役錯失良機後,便極力確保10奈米行動晶片的領先地位。

不過,即使高通營收成長,但並未支撐整體市場在2017年上半年獲得成長,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整體營收年減5%至94億美元。Strategy Analytics指出,聯發科市佔率要追上高通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因為聯發科在數據機晶片技術上落後高通。

Strategy Analytics手機元件技術總監Stuart Robinson也指出:「聯發科應該開始降低Helio X系列的重要性,而專注在Helio P系列,使其投資方向更為完善,有助於在2017年下半年恢復市佔率。」

另外,Strategy Analytics同時也公布,2017年上半年平板處理器整體營收年增5%至9.84億美元,排名前5名依序為蘋果、英特爾、高通、聯發科及三星LSI;蘋果市佔率增加至37%,英特爾和高通則分別為18%及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