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月底合併澳盛銀 星展銀迎接800新員工

2017/10/17 06:00

圖為星展銀行星加坡總部。(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銀行將在11月底合併澳盛銀行,目前已確定近800名澳盛銀行員工將併入星展銀行,星展台灣員工總人數將增至2500人;星展位於台北市內湖的後勤營運中心大興土木,除擴增辦公樓層與空間,將首度採用「行動辦公室」,員工彈性使用辦公空間、沒有固定座位。

採用「行動辦公室」

澳盛銀行在去年11月,宣布出售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業務予星展集團,金管會在今年8月同意,分割基準日訂於11月25日,澳盛台灣個人金融與財富管理業務及相關資產與負債,都將移轉予星展台灣。

星展集團在去年宣布收購澳盛銀行在台灣、新加坡、香港、中國及印尼等五個市場的相關業務。澳盛銀行在台灣企金、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及後台相關員工人數達1200人。星展銀行日前表示,最後約有近800名澳盛消金、財管等員工,確定加入星展銀行。

據了解,星展銀行雖對員工承諾年薪維持不變,卻沒有白紙黑字載明原有的工作條件可維持多久;至於澳盛銀行信用卡持卡人的權益,雖然上月澳盛銀行已全面寄發通知,告知財管、信用卡客戶,即將「移轉」至星展銀行,但信用卡權益會如何調整,至今未鬆口。

在11月25日後,星展銀也將同步接手澳盛銀行的8家分行,星展銀行在台營業據點增至45家。接手的8家分行中,包括4家高樓層分行,其中最高的板橋分行甚至在30樓,且星展銀規劃保留目前澳盛銀位於信義計畫區松仁路上的分行,星展銀在此區將出現同時有兩家分行「對望」的有趣景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