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蛋白區跌逾3成 蛋黃區也破了

2017/09/30 06:00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蛋白竟變黑了,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在自家季報會上表示,即便前三季累積成交量出現增加趨勢,但奉勸民眾不要太樂觀,因為蛋白區跌幅超過之前預測的3成,已經由白轉黑,至於,蛋黃區也破了,仍處於緩跌掙扎階段。

他指出,並不看好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能夠破30萬棟,因此,整體房市仍處於緩跌狀態,倘若明年有機會全年突破30萬棟,代表市場信心增強,買賣雙方對於價格有共識,才會進一步拉高成交量,不過,全年移轉棟數須超過40萬棟才算是房市熱絡。

房市翻轉階段,顏炳立曾預測蛋黃區房價跌幅2成、蛋白區跌幅3成,不料蛋白區跌幅竟比他預測的還要深,至於今年多數豪宅出現成交,甚至買賣移轉棟數增溫,他都認為只是利空市場下的小反彈,呼籲民眾不要誤判情勢以為買氣起來了,此現象僅是冬天裡偶見的陽光,他也進一步對於今年房市提出看法,全年將會是「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的情況。

對於今年房市賣家的看法,他則發表「四不一沒有」,包括「不甘、不願、不捨、不賣、沒買家」,倘若要在此波房市盤整階段活命,顏炳立指出,預售案則需要「三少」策略,包括少推、少量、少坪數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