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嘉華:美元可輕易反彈 長期不樂觀

2017/09/15 06:00

美國知名投資人麥嘉華對美元的長期前景不感樂觀。(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知名投資人麥嘉華(Marc Faber)表示,美元能從目前水平輕易反彈4%至5% ,但川普政府的經濟政策,讓他對美元的長期前景不感樂觀。

美國知名投資人麥嘉華對美元的長期前景不感樂觀。(路透)

今年以來,美元走勢疲軟,美元指數暴跌近10%,上週五曾觸及逾2年低點的91.011;與此同時,歐元和披索等貨幣升值,也加重美元頹勢。

麥嘉華指出:「我認為美元能輕鬆反彈4%至5%,甚至更多。但長期而言,我對美元顯然不感樂觀,因為川普政府及其經濟政策不利於美元的長期走勢,他們實際上就像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因此,長期而言,我對美元走勢感到負面。」

儘管長期看衰美元,麥嘉華卻說,考慮將投資組合中的部分歐元轉為美元。他解釋:「關鍵問題在於,有哪種貨幣勝過美元?這些貨幣其實都不怎麼理想,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會大舉投資所謂的加密貨幣。」

新債券天王:不值得投資

另外,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則說,美元短期已經觸底,未來將有反彈,但並不是值得投資的標的。

岡拉克表示,今年來已暴跌近10%的美元指數,預估已觸底,未來有機會回升至96或97的水準,但反彈難持續,美元最終仍會出現另一波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