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樂天超市 確定撤出中國

2017/09/15 06:00

南韓樂天超市在中國各地的門市已關閉超過六個月。(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韓聯社報導,受薩德風波影響,南韓樂天百貨確定退出在中國的超市業務,消息來源指出,樂天已經委託高盛集團安排出售事宜;週四晚間樂天集團負責人回應,樂天超市撤出中國超市業務,不代表撤出所有中國業務,目前在中國仍有其他投資業務。

韓聯社報導,由於中國政府加強對樂天超市的安全衛生及消防檢查,加上中國民眾反韓情緒,全中國112間樂天超市約有80%已經關閉超過6個月,韓媒認為,這些檢查都是中國政府對南韓部署薩德系統做出的強硬回應。

薩德事件之後,市場屢屢傳出樂天將放棄中國市場的消息,皆遭樂天否認。路透報導,樂天先前曾表示,如果薩德風波造成雙方關係僵局持續到明年,將考慮出售中國的樂天超市,至於出售範圍則不確定,根據與潛在買家談判的結果,可能出售所有在中國的門市。

樂天為挽救虧損的中國事業,已經注資超過700億韓元(約6200萬美元),若中韓關係持續惡化,樂天估虧損恐怕上看1兆韓元。同樣受中國反韓情緒影響,南韓汽車大廠現代在中國銷售大跌,今年1月到7月僅賣出35萬1292輛,較去年同期減少4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