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看好台郡 看淡景碩、臻鼎

2017/09/12 06:00

(擷取自Benjamin Geskin推特)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8為PCB供應鏈帶來新的成長動能,多檔PCB個股今年漲勢可觀,其中以類載板相關個股漲勢最強勁,不過,美系外資提醒,需關注營收成長是否帶來對等的獲利成長,因此看好軟板優於類載板個股,喊買台郡(6269),給予目標價170元,看淡景碩(3189)、臻鼎-KY(4958) ,同時預估PCB供應鏈今年出貨高峰將遞延1個月左右。

美系外資指出,PCB供應鏈包括軟板與類載板營運將進入向上循環,隨著iPhone新機大量出貨,相關公司營收將明顯跳升,但有別於市場追捧類載板題材,建議需多留意類載板良率問題;根據調查,景碩類載板良率大約僅介於50-60%之間,欣興(3037)與臻鼎良率介於50%上下,類載板的平均單價(ASP)高,但隨著良率提高,預期ASP也會快速下滑。

由於此次iPhone 8出貨可能遞延,預估PCB出貨旺季也跟著往後延,從過去出貨高峰落在9月與10月,今年應會落在10月至11月,旺季動能因此延至明年第1季,因此第3季表現可能較去年同期弱。

美系外資看好台郡表現,列為PCB供應鏈首選,評等為「優於大盤」,看淡景碩、臻鼎,台郡因爭取到更多蘋果訂單,加上新品獲利好,有助於未來獲利表現,且公司產品藍圖較清晰。至於景碩因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下滑,加上類載板良率不高,可能影響今年獲利,給予目標價70元,評等為「不如大盤」,臻鼎目標價56元,評等也為「不如大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