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塔山電廠故障 金門全島大停電

2017/09/06 06:00

金門全島昨大停電,便利超商把自動門半開,既不會擋掉顧客,也不會讓冷氣太快流失。(記者吳正庭攝)

8部發電機組全跳機 3萬多戶沒電兩小時

塔山電廠昨下午輸電線路故障,造成發電機組跳脫,造成大金門總計3萬多戶停電。(中央社)

〔記者吳正庭、黃佩君/綜合報導〕金門縣昨下午四時十六分發生無預警全島大停電,包括縣府、醫院等約三萬戶全都「不來電」,小金門烈嶼鄉因採獨立發電,未受停電波及;台電表示,由於塔山電廠輸電線路故障,造成發電機組跳脫,影響大金門總計三萬○五二三戶用電,已於昨晚六時三十五分恢復供電,造成用戶不便,深感抱歉。

適逢中元節 網友戲稱毛毛的

這場無預警停電幸未造成重大災情,縣消防局統計,停電後共受理五件大樓電梯受困案,消防員到場時,已由廠商自行排除;另有四件長期臥床者,因停電導致無法施打氧氣、呼吸器等維生設備,由救護車送往衛福部金門醫院,幸無大礙。

對於突來的停電,網友PO文「發揮創意」,有人認為「為配合金磚會議,除了廈門,其他地區不可以有亮點,「攏是阿共A陰謀」;由於昨天適逢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也有網友稱「好巧、毛毛的」,還有人說︰「金門哪一個夏天不停電?」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指出,金門塔山電廠發生跳機,初步了解是塔鵲二路輸電線路出現「保護電驛」動作,才造成塔山電廠八部發電機組啟動自動保護跳脫。受到塔山電廠跳機造成電力頻率變動影響,島上另一處夏興電廠六部機組,也連帶啟動自動保護機制而跳電,造成全島三萬○五二三戶停電;但詳細肇因仍待查明。

輸電線路故障 啟動自動保護機制

他解釋,所謂「保護電驛」是電力系統發生故障後的一種保護裝置,在指定的電力系統範圍內可檢測出不正常狀態,以求獲得高度的供電連續性,保護電驛系統就有如人體的神經網路系統。

塔山電廠位於金門縣金城鎮水頭塔山以西、水頭碼頭西南地區,佔地面積約八.六公頃,屬於輕油機組,共有八部機組,裝置容量九.一萬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