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新藥證、找翁滋蔓代言 美時下半年拚轉機

2017/08/16 06:00

美時製藥請來藝人翁滋蔓代言,提倡避孕觀念。(資料照)

賣掉不賺錢的藥證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特殊學名藥廠美時製藥(1795)在去年底林群接任董座後,積極調整體質,賣掉不賺錢的藥證(一張藥證代表一項藥品),買進有潛力的藥證,林群透露,今天會拿到一個日本新藥證,下個月會有一個避孕藥在台灣上市,並請來台大五姬之一的翁滋蔓,以「衛教的角度」提倡避孕觀念,另外下半年還會有多款新藥品在台灣上市,今年預定目標一定可達成。

美時表示,這個避孕藥屬於事前避孕藥,現在是拜耳的藥,公司買進後將積極推廣,翁滋蔓將會以衛教代言人身分推廣事前避孕的觀念。

獲利有機會年增40%

林群表示,今年下半年將會購入一個大藥,對象是美國藥廠,此藥目前已在少數國家上市,算是一顆新藥,屆時將主攻國內市場,最快第三季可以定案。至於之前買進的減緩骨質疏鬆的藥,今年第二季在國內已銷售4千多萬元,下半年目標1億元,估計明年可賣到3億元,會比今年成長一倍。

林群指出,目前公司營收來源,韓國子公司佔比高達8、9成,台灣子公司去年約4.5億元,希望今年在多項新產品上市下,有機會來到7-8億元,明年在銷售擴增下,目標是10億元,希望佔營收比重提高至16-17%,韓國子公司降至75%。

法人表示,美時下半年在新產品貢獻下,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今年營收預估年增15%目標可望達成,獲利有機會年成長4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