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浩鼎被踢出MSCI成分股 生技股底部浮現

2017/08/14 06:00

浩鼎(417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股上週跌翻天,上櫃生技指數單週下跌近5%,創下波段新低,上市生技指數也跌4.6%,雙雙創下近兩年新低,雖然指數跌跌不休,不過上週五浩鼎(4174)被MSCI剔除全球指數成分股,生技股加速趕底,法人認為對生技股不需太過悲觀。

由於MSCI是以市值多寡來決定成分股,浩鼎今年5月股價仍有250元以上,但8月股價卻已經跌破200元,被剔除成分股似乎也在預期之中,不過從上週四、五外資仍連續買超300張以上來看,浩鼎最差的情況應該就是如此。

雖然浩鼎經營階層仍有包括內線交易及行賄等官司靜待解決,不過官司曠日廢時,短時間很難有結果,長遠來看,也不影響公司基本面,因此被剔除MSCI成分股,雖然讓生技股全面收黑,但也不須全以負面解讀。

事實上許多生技股基本面仍傳出佳音。美容大廠佐登妮絲(佐登-KY,代碼4190)上週公告7月營收年增率34.95%,主要受惠直營店拓點與導入總公司營運策略,加上超導水面膜瞬效產品銷量激勵,力抗淡季不利因素。上週佐登董事會也通過陳佳琦正式接任集團總經理暨營運執行長,宣布全面啟動3至5年營運躍升計畫,新增代工接單與拓展新通路等營運方向。

同樣屬於美容保養品公司霈方(6574),上週舉行掛牌前業績發表會,該公司預計9月初掛牌。霈方指出,目前旗下有三大主力品牌,聚焦不同年齡層與消費族群,並有8成營收來自百貨專櫃,經營團隊設定今年百貨櫃位將再增10個,法人推估霈方今年營收可望有兩位數成長,有機會超過10億元,以現增後的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可望優於去年的7.1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