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業績有亮點 遊戲股獲利有撐

2017/08/14 06:00

昱泉(6169)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股上半年獲利出爐,而多數公司不管是受到本業或業外挹注,幾乎都比去年成績來得好!智冠(5478)、辣椒(4946)、橘子(6180)都繳出好成績,而市場也預估,網龍(3083)、昱泉(6169)、大宇資(6111)等上半年獲利也將優於去年同期。

目前已公告上半年財報者包括智冠、辣椒、橘子、傳奇,其中,表現最好的就是智冠。智冠上半年營收81.52億元,達歷年同期次高水準,稅後淨利2.6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06元。

智冠集團自去年開始轉型,網龍更從去年第四季起,連續3季獲利。智冠董事長王俊博說,遊戲產業悶了2-3年,今年終於見到轉機,下半年將善用美術代工以及音樂製作優勢,抓住遊戲產業再起的契機;他也認為,今年遊戲業的轉機主要是端遊轉型到手遊的型態,像是「天堂M」手遊的成功,讓手遊走出過往壽命不長的宿命。

至於辣椒與橘子則有業外收益挹注,上半年獲利表現也相當不錯。辣椒上半年營收1.83億元、EPS為2.04元。辣椒表示,上半年採專業分工合作及資源整合的營運方針,配合有效控管營業成本及費用,大幅減少支出,加上處分轉投資網石棒辣椒股票利益挹注,有效貢獻獲利,而辣椒從去年第四季開始轉虧為盈,已連續3季獲利。

橘子今年上半年營收39.3億元、毛利率達約16%,遊戲營運及通路事業表現穩健,加上業外認列處分中和總部舊址收益,今年上半年度稅後淨利逾0.8億元、EPS達0.51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已由虧轉盈。

近期法人較看好的則是昱泉,昱泉6、7月營收連續兩個月創新高,7月單月達到0.81億元,主要是海外授權金持續入帳,法人認為,第三季營收將挑戰歷史新高紀錄,獲利也有大幅成長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