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i8來了 宸鴻、業成下半年會更好

2017/08/14 06:00

GIS-KY業成(6456)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隨著蘋果iPhone 8開始拉貨,TPK-KY宸鴻(3673)以及GIS-KY業成(6456)均看好下半年旺季效應,其中,GIS7月營收超越TPK,且達129.35億元,月增52.78%,表現最令人驚豔,外資目標價最高看到430元。

觸控面板廠揮別供給過剩陰霾,TPK在連續兩年打呆、且積極進行瘦身下,營業成本大幅降低,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0.95元,已經連續4季獲利。

TPK對第三季展望樂觀,法人預估TPK第三季在客戶新品出貨帶動下,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有2-3成成長,主要營運成長動能來自於iPhone的3D觸控;另外,TPK在車載佈局逐漸發酵,預期明年來自於車載產品營收成長幅度可達5成。

包括美系、港系外資均大幅調升TPK目標價,目前最高上看149元。

相較於TPK單打獨鬥,GIS因為有來自鴻海(2317)集團奧援,且過去在前段產能建置較少,沒有TPK的包袱,一樣是蘋果iPhone以及iPad供應鏈,GIS過去的營收與TPK差不多,獲利卻優於TPK。

今年第二季GIS營收233億元,僅比TPK的224億元多9億元,但GIS每股稅後盈餘達4.58元、為歷史次高紀錄。展望第三季,GIS同樣看好蘋果新產品上市,市場並傳出GIS拿下6成以上iPhone訂單,此外,GIS因應蘋果以及夏普需求,擴充NB的後段模組線,開始挹注營收獲利,GIS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已達7.6元,全年每股獲利上看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