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連2貶 外資腳底抹油

2017/08/11 06:00

台灣股、匯雙挫,新台幣匯率盤中最多重貶超過1角。(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羅倩宜、王孟倫/台北報導〕北韓地緣政治風險升溫,持續衝擊台灣金融市場,外資動向動見觀瞻,雖然外資昨天在現貨市場小買10億元,但從匯市、期貨市場來看,外資有匯出及多單縮手的跡象。

新台幣昨天盤中一度重貶超過1角,終場以30.309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9.1分,匯價連2貶並創近半個月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放大至13.87億美元。

主要亞洲貨幣昨對美元多呈貶值格局,其中,以韓元貶幅0.6%最高,菲律賓披索0.39%次之,新台幣為0.3%,外匯交易員說,北韓地緣政治緊張情勢緊繃,外資加速獲利了結及股利匯出的力道,新台幣匯率受到外資匯出帶動,脫離先前盤整格局,展開明顯貶勢。

在期貨市場方面,台指期在本週一創下新高後,出現連續下挫,昨帶量下跌,指數下跌127點,但成交量高達18.9萬口,是本週一成交量的2倍,也比7月份日均量 11萬口高出許多。外資本週緩步在期貨市場減碼多單,週一台指期未平倉多空淨額達4.07萬口,昨下滑至3.18萬口;幅度雖不大,卻有觀望縮手之勢。

金管會︰目前沒異狀

不過金管會昨天出來信心喊話,指出外資週四仍站在買方,在集中市場小幅買超,且8月以來,僅淨匯出5.1億餘美元,整體來看,外資目前並無異常動作或大砍台股情況,投資人無須過度驚嚇。證期局官員表示,外資從上個月已經轉為淨匯出,但匯出金額不算大,8月以來,也屬正常調節,目前為止,外資累積匯入金額仍達2113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