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萬花筒》去年全球房市吸金王 紐約第一名

2017/08/07 06:00

根據國際房產顧問公司萊坊最新發布的「活躍資本報告」,去年吸引全球最多資金挹注房產的城市為美國紐約,一年吸引達163億美元(約5298億元)。(美聯社)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根據國際房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最新發布的「活躍資本報告」,去年吸引全球最多資金挹注房產的城市為美國紐約,一年吸引達163億美元(約5298億元)買進該城市地產;反觀台灣去年以外資身分購入房地產案例僅4筆,合計金額僅新台幣17億,僅是紐約的0.3%、連零頭都不到。

紐約5298億 台灣僅17億

吸引第二多資金挹注房產的城市是倫敦,去年全年吸引159億美元(約5168億元);倫敦也是外資購買房產比率全球最高城市,高達8成商用不動產投資額都來自外資。

至於亞洲主要城市,中國上海吸引60億美元(約1950億元)的外資,佔投資額18%;香港吸引49億美元(約1593億元)的外資,佔投資總額72%。

萊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及商業物業代理部主管夏博安表示,由於香港受中國控制資本外流影響較少,且港股掛牌的中企可「借道」香港向海外投資,在港設置據點的實質需求強;加上香港商業不動產增值潛力良好,吸引投資者青睞,外資投資不動產的比例僅次於倫敦。

反觀台灣,去年外資投資商用不動產僅4筆、金額僅新台幣17億元,且絕大多數是台商自用需求的工廠、土地及商辦,外商投資金額僅是香港1.07%,跟美國紐約相比更只有0.3%,相去甚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