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特斯拉目標價遭降至180美元

2017/07/10 06:00

特斯拉目標價遭降至180美元。(彭博)

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今年上半年的出貨量,只有該公司預估的低標,高盛警告,該公司股價可能暴跌一半,因市場每季對該公司Model S和Model X的需求可能已經觸頂,只有2.4萬輛左右,並質疑該公司難以達到Model 3的產能目標。

高盛分析師坦伯瑞諾(David Tamberrino)在致客戶的報告中表示:「我們給特斯拉的投資評等依舊是『賣出』,認為股價仍有下跌風險,因Model 3的產能很難達到該公司設定的目標,下半年的毛利率可能令人失望。」

高盛將特斯拉的目標價調降至180美元,較7月3日收盤價352.62美元低49%。特斯拉上週五收在313.22美元,單週跌幅達13.4%。

除了高盛調降目標價,導致特斯拉股價下跌的其他原因包括富豪汽車宣布,2019年時所推出的產品將全為電動汽車,市場擔憂電動汽車產業的競爭加劇。此外,Model 3最新的撞擊測試結果引發質疑,Model 3是否真如特斯拉所宣稱的為全世界最安全的汽車。(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