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4%投資人︰公司債估值過高

2017/06/19 06:00

全球主要央行自金融危機以來推出的量化寬鬆措施(QE),大舉買進債券,已推升這類資產的價格。但根據CFA Society調查,隨著主要央行開始升息,將對債券市場造成壓力。圖為美國聯準會(Fed)的辦公大樓。(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主要央行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推出的量化寬鬆措施(QE),大舉買進債券,已推升這類資產的價格。但根據CFA Society的調查,隨著各國央行逐漸升息,加上美國和歐洲的政治不確定性,創新高紀錄的投資人認為,公司債估值過高。

調查顯示,第二季有84%的投資人表示,公司債估值過高,為連續第五季上升,亦為該機構自2012年開始這項調查以來最高。另有82%的投資人認為政府債也估值過高,較過去兩季的調查增加4%。

CFA UK執行長古德哈特(Will Goodhart)表示:「貨幣政策的支持,使我們極度看多固定收益和股票資產,每次我們認為這種貨幣政策即將告一段落,結果反而加碼更多。」

但有越來越多跡象顯示,決策人士正改變方向,減少政策寬鬆,將對債券價格構成壓力。

上述調查亦顯示,投資人對已開發市場的股市感到悲觀,69%的投資人認為,已開發市場的股市估值過高,高於2016年第一季的40%。僅新興市場股市的估值被認為相對合理,41%的投資人認為,新興市場股市的估值被低估,34%認為新興市場股市被正確估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