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光學鏡頭廠炒題材 5月營收表現不一

2017/06/12 06:00

玉晶光。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光學元件廠5月營收表現不一,股王大立光(3008)即使在客戶新舊產品交替下,營收仍緩步增溫,反而同樣是蘋果供應鏈的玉晶光(3406),5月營收驟降26.29%,其他光學元件廠中,目前只看到光耀科(3428)表現不錯,5月營收突破2億元,月增幅超過3成,創今年新高。

光學元件廠在手機雙鏡頭商機下,營運備受看好,但實際業績仍有待加強,第一季財報中獲利的沒幾家,即使有獲利,財報表現也不如股價精彩。

華晶科是國內切入雙鏡頭市場的始祖,董座夏汝文坦承,當初與hTC開發出全球首支雙鏡頭市場技術較不成熟,隨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7搭載雙鏡頭之後,將雙鏡頭技術帶到另外一個高度,原本中國只是2500元人民幣以上的旗艦機種才會搭載雙鏡頭,現在是連1000元人民幣機種也要雙鏡頭,雙鏡頭市場將會在今年下半年大爆發。

儘管雙鏡頭甚至3顆鏡頭、4顆鏡頭需求帶來鏡頭廠商機,但雙鏡頭的組成可能是一高一低畫素,比如1300萬畫素搭載200萬畫素,鏡頭數量是增加了,獲利卻不是等比增加,還是要看鏡頭廠本身技術實力,鏡頭之外還能提供什麼技術服務。

除了手機雙鏡頭市場今年將會爆發性成長外,車用市場採雙鏡頭作為距離量測,也潛力無窮,包括華晶科(3059)、亞光(3019)、佳凌(4976)、先進光(3362)等都鎖定車用鏡頭或車用相機積極佈局,只是車用市場尤其是原廠車的車前市場認證耗時,效益要發酵恐怕需要時間等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