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彩晶18:9全螢幕手機面板 Q3量產

2017/06/09 06:00

彩晶通過0.5元現金股利案,董座焦佑麒:下半年情況不錯。(記者陳梅英攝)

Q1 EPS0.57元 Q2報價可望觸底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手機面板首季跌價超過2成,彩晶(6116)首季每股稅後盈餘仍有0.57元,彩晶指出,部分手機面板報價將在第二季觸底,看好今年營運逐季走強,彩晶也積極佈局利基市場,18:9全螢幕手機面板將於第三季量產。

彩晶昨日舉行股東會,去年彩晶受惠於面板價格走揚,全年每股稅後盈餘1.25元,股東會通過配發0.5元現金股利。

對於今年展望,彩晶董事長焦佑麒指出,「下半年情況很不錯」,彩晶主管表示,主要是彩晶轉往利基型產品發展,其中在18:9全螢幕產品上,彩晶下半年將有5.7吋與6吋兩產品推出,預期將帶動平均單價上揚,另外,彩晶也積極佈局工控與車載產品,目前車載雖僅占營收約1成,但包括歐系與美系車廠均在認證中,工控與其他中尺寸產品則穩定成長。

在手機面板市場中,儘管LTPS產能陸續開出,對手機面板價格造成壓力,但彩晶持續維持差異化路線,鎖定中低階手機面板,彩晶指出,首季手機面板價格跌幅超過2成,到4月、5月已見收斂,預計第二季手機面板跌幅應該會低於2成,部分尺寸報價已經觸底。

儘管第二季手機面板價格續跌,不過,經過首季調整後,需求陸續回溫,加上彩晶去年處分南京模組廠業外收益超過2億元,預計在第二季認列,法人看好彩晶第二季營收、獲利,下半年進入市場旺季,加上全平面新產品推出,將進一步推升業績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