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美國電子股領漲 台灣IC設計衝高

2017/06/05 06:00

群聯。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隨著台股創下近17年新高,IC設計族群挾著多重題材展現活力,法人指出,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持續挑戰新高,在美國電子股領漲下,有利台灣半導體與IC設計族群走勢,投資人可多留意相關個股第三季旺季表現,擇優進行布局。

群聯(8299)在NAND Flash缺貨題材下,股價衝高,創下近9年新高,群聯董事長潘健成透露,前兩週公司花了5、6000萬美元向原廠掃貨,把通路的貨收乾淨,就是看好NAND Flash第三季即將大缺貨,他預期第三季在手機、無人機等各種產品放量出貨下,NAND Flash勢必供應吃緊,甚至是有史以來最缺貨的第三季。

潘健成指出,去年起積極開發市場穩定成長的車工規產品,去年車工規產品貢獻營收約50-60億元,佔比約14%,今年第一季營收貢獻已達19億元,今年全年車工規產品營收上看60億元,隨專案陸續開出,明年車工規產品營收可望倍增至120億元,帶動明年全年營收挑戰500億歷史新高。

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祥碩(5269)在超微(AMD)代工訂單挹注下,營運三級跳,祥碩總經理林哲偉看好今明兩年表現,林哲偉表示,公司正式邁入第二波成長期,超微代工訂單為今年業績基本盤,下半年還有英特爾與超微三大高階平台助陣,全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倍增,挑戰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