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晟德擴大奶粉領域 收購澳洲兩大品牌

2017/05/24 06:00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記者陳永吉攝)

收購ADP公司 購買Oz farm50%股權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晟德藥業(4123)昨天公告,子公司澳優乳業透過其澳洲子公司收購澳洲ADP公司及購買Oz farm50%股權,以擴大公司在奶粉領域的布局,未來會將澳優乳業打造成高端營養品與營養健康服務公司。

澳優乳業董事長顏衛彬表示,這次收購有助於加快公司國際化步伐,落實澳洲奶源布局,並完成嬰幼兒配方奶粉在荷蘭、紐西蘭、澳大利亞的研發以及產能布局,加上公司在全球銷售服務網路的布局,為公司在全球嬰幼兒配方奶粉領先型企業的戰略目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晟德指出,澳優乳業與澳大利亞ADP公司的股東達成協議,以2330萬澳幣(約新台幣4.5億元)收購ADP公司100%股份,並將由澳優中國向ADP提供股東借款1000萬澳幣(約新台幣2億元),以協助其業務發展;同時澳優乳業全資子公司Spring Choice與澳洲Oz farm公司股東達成交易,以1100萬澳幣(約新台幣2.2億元)收購Oz farm50%的股份。

晟德表示,ADP是澳洲配方奶粉的領先企業,也是澳洲第一批通過中國認證的兩家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產廠家之一。至於Oz farm則是澳洲本土領先的嬰幼兒、成人以及特殊醫學配方奶粉企業,旗下Oz Farm孕婦配方奶粉,更被公認為是澳大利亞本土第一品牌。

晟德指出,此次收購完成後,澳優乳業將持有ADP全部業務,即製造、包裝及銷售乳品、奶粉產品;也包括擁有ADP現在位於澳洲墨爾本的工廠及土地。此外,澳優乳業持有Oz farm50%的股份,其公司業務包括以Oz Farm品牌名稱在澳洲、新加坡、中國等地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