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平衡預算 擬售半數戰略儲油

2017/05/24 06:00

路透報導,川普為平衡未來10年的預算,打算從2018年10月1日起出售一半的戰略石油儲備,料可帶來5億美元收入。圖為美國能源部位於德州自由港的Bryan Mound戰略儲油油管。(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根據白宮預算提議案報導,川普為平衡未來10年的預算,打算從2018年10月1日起出售一半的戰略石油儲備(SPR),料可帶來5億美元收入,並開放在阿拉斯加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探石油。

原油期貨應聲下挫

受此訊息打擊,原油期貨價格下挫,截至台灣時間晚間7點半,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54%,報每桶53.58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則報每桶50.86美元,跌幅為0.53%。

報導指出,這份預算提案將在週二提交給美國國會,屬於川普政府的提案並非正式執行的版本;彭博報導也指出,通常提案到了國會會被大幅更動,不過,可透過提案的內容,了解川普團隊的主張,包括提高美國能源的生產量等。

存放規模6.88億桶

美國戰略石油儲備規模為全球第一,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地下一處嚴密守衛的地方存放6.88億桶原油,根據美國能源部的說法,一旦發生自然災害或其他意外時能快速分配到各地;美國在1975年建立戰略石油儲備,因為當時阿拉伯國家實施石油禁運,引發油價飆漲及石油短缺的恐慌,美國政府擔心油價飆高將重創美國經濟。

路透檢視的文件顯示,預算案中提議從2018年10月1日開始的會計年度起,出售半數的戰略石油儲備,預計可為政府帶來5億美元的收入,而銷售規模將逐漸增加,2027年預計可達27億美元,2018~2027年間,總出售金額料將可達到166億美元。

報導指出,美國過去出售戰略石油儲備時,因供應量增加,常導致原油期貨價格下降,如此一來可能會造成原油產業的壓力;另一方面,川普團隊提議的預算案中還提到,在未來10年,可以透過在阿拉斯加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探石油,獲得18億美元的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