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漲 台幣升1.2角

2017/04/26 06:00

新台幣終場以30.152元兌1美元作收,勁揚1.2角,匯價連4升並創逾2年半新高。(歐新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在外資重啟匯入帶動下,台灣金融市場昨日上演股、匯雙漲行情,加權指數收復9800點關卡,新台幣匯率開高走高,盤中最高一度勁揚近2角,最快本週將再度挑戰30元大關,重現「2」字頭價位。

新台幣終場以30.152元兌1美元作收,勁揚1.2角,匯價連4升並創逾2年半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0.24億美元。

「新台幣又搭上升值特快車!」外匯交易員說,外資大買台股近131億元,外商銀行也同步於匯市拋售美元,成為新台幣續揚的重要動能,加上部分出口商的恐慌性拋匯,導致匯價升幅進一步擴大。

據統計,主要貨幣昨對美元升貶互見,但韓元、新台幣升幅均各為0.4%,成為相對強勢的貨幣;外匯交易員指出,雖有進口商的買匯需求,但仍抵擋不了外資及出口商的美元賣壓。

匯銀主管認為,本週適逢出口商月底作帳拋匯潮,若北韓地緣政治風險趨緩,市場避險需求下滑,新台幣可望再次挑戰30元大關,台股亦有機會攻上萬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