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世華捐500萬助學金 5縣市3436學童受惠

2017/04/26 06:00

國泰世華基金會「大樹計畫」昨捐贈500萬元助學金,左四為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國泰世華基金會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昨舉行「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典禮,共捐贈新台幣500萬元給苗栗、彰化、雲林、嘉義、台東等五縣市,此次共有3436名學童受惠;另為了鼓勵學童勇敢逐夢,國泰也持續推出「挑戰高峰PEAK體育計畫」,贊助學童出國參加賽事爭取榮耀,至今共補助260名學童出國競賽,總贊助金額逾244萬元。

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說,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每年都舉辦一系列關懷兒童活動,其中大樹計畫是主軸,且每年撥款捐贈1000萬元給偏鄉學童當助學金,分兩學期捐助,國泰自2004年推動「大樹計畫」,至今已累積捐出超過1億4500萬元,逾8萬9000名學童受惠。

除了大樹計畫之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國泰也持續推出「挑戰高峰PEAK體育計畫」,贊助學童出國參加賽事爭取榮耀,至今共補助33校260名學童出國競賽,總贊助金額逾244萬元。其中,桃園市大竹國小射箭隊曾獲2016年第132屆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拿下3金3銀的佳績,此次也邀奪金小選手領取獎金,接受表揚。

李明賢昨致詞時也特別提到台灣的新住民跟原住民,他指出這兩個族群得到的社會資源較少,原住民至去年底已經達到56萬人,新住民也有53萬人,而國泰去年幫助在台東的布農部落填滿羊舍,為部落創造了100萬元的收入及增加了布農族人的工作機會。

此外,今年7月,國泰將與伊甸基金會合作,帶新住民二代到台東布農部落進行服務體驗,希望藉此產生對土地的認同,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