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台泥國際 重啟私有化?

2017/04/20 06:00

台泥(110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台泥及轉投資的台泥國際(1136.HK)股票昨日同步暫停交易。(本報資料照)

港媒盛傳 台泥仍三緘其口 今續暫停交易

〔記者楊雅民、陳永吉/台北報導〕台泥(110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台泥及轉投資的台泥國際(1136.HK)股票昨日同步暫停交易,因董事會對議案未能達成決議,今日將繼續暫停交易,而台泥也因此成為史上首家因為重大訊息待公布,暫停交易超過1天的公司。

對於重大訊息為何?台泥皆三緘其口,香港市場則傳聞,可能是台泥國際將重啟私有化計畫,每股作價將達港幣3.9元,台泥國際停牌前收盤價為港幣2.6元,溢價高達50%。

台泥曾在2013年11月宣布將全面收購市面上流通的台泥國際股權,推動台泥國際私有化,嘉泥(1103)當時持有台泥國際約15.84%的股權,是台泥國際第2大股東。

由於嘉泥小股東不斷向嘉泥董事會陳情,認為每股港幣3.9元收購價太低,嘉泥專案委員會考量沒有急迫資金需求,而拒絕台泥要約。

去年9月台泥則以每股2.2港元,溢價高達46.66%收購嘉泥持有台泥國際3.03億持股,收購完成後,台泥持有台泥國際股權從56.92%提升至63.05%,嘉泥持股則降至9.71%。

依據港交所規定,持股未達90%,則不能下市。

證交所表示,去年才開始實施宣布重大訊息申請暫停交易制度,去年共有15家申請,今年包括台泥在內已有9家,而台泥是這24家裡第一家暫停交易超過1天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