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尖技術展演台 一張門票2萬6起

2017/03/27 06:00

高通位於巴塞隆納MWC的攤位。(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專題報導

MWC一張門票最便宜799歐元(2.6萬台幣)、白金級入場證5千歐元,如此天價,在4天展會期間,還是吸引10萬人湧入巴塞隆納。10萬人算多還少?台北國際電腦展去年參展人數約4萬人。

能夠開出這種荒謬價格,主要是有總部位於倫敦的全球最大電信聯盟GSMA撐腰。2G時代的主流通訊技術是GSM,多由歐洲廠商Nokia、Ericsson主導,形成的聯盟就叫GSMA,類似國內的電腦公會,只是規模屬世界級。MWC最早只是GSMA主辦的一項會議,後因智慧手機崛起,才演變成世界級大展。

3G時代改由美國高通的CDMA技術主導市場;GSMA也轉型,成為替會員服務的超大行銷公司,在世界各地辦展、辦活動,強力推銷行動智慧技術和服務。

有趣的是,2007年在巴塞隆納舉辦MWC大展時,並沒有邀請當年的死對頭高通。但隨著高通在全球手機晶片的市占率領先,GSMA也與高通一笑泯恩仇,不僅邀來參展,還給了最大、最中間的攤位。

近年MWC面臨不少對手,例如美國的CES消費電子展,怎敢開出這種天價門票?GSMA全球執行長John Hoffman表示,MWC的定位是業界高階人士,目的是來看最頂尖的行動技術,跟鎖定一般消費者的展覽有所區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