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產險成立 市場將大洗牌

2017/03/10 06:00

和泰汽車集團成立和泰產險,昨舉行慶祝酒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內汽車龍頭大廠和泰車(2207)去年宣布收購蘇黎世產險後,即日起正式成立和泰產險,國內車險市場預料將出現大洗牌。未來和泰產險期望結合和泰汽車,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今年開始衝刺營收,目標接手3年內可以損益平衡。

和泰汽車100%持有的和展投資公司,今年1月17日取得蘇黎世保險在台子公司蘇黎世產險99.73%股權,並於日前獲金管會核准,更名為和泰產險,正式納入和泰汽車集團旗下。

昨天在和泰產險成立慶祝酒會上,也首播和泰產的首支公司形象電視廣告,「懂車,更懂您」,宣示和泰產險貼近客戶的服務理念。

和泰汽車董事長黃南光致詞時指出,和泰產險將保障保戶權益,提供更完整的價值鏈,「不只懂車,更懂客戶需求」,屆時將提供車主一條龍服務,守護人、車、家庭與事業。和泰產險副董事長劉源森則說,目標接手和泰產險3年內可以損益平衡,另去年簽單保費收入35億元,今年目標45億元。

和泰車跨足產險領域後,外界預期將大大改變國內車險生態,和泰產險總經理詹文全也說,和泰產險結合和泰汽車集團於汽車領域的專業資源,可以有利於儘快充實發展車險商品,對車主做更完整的服務。

和泰汽車在國內新車銷售市占率達32%,一年光是透過經銷體系可以掌握的Toyota車系車險保費收入達近90億元,和泰產險希望在3年內轉移其中二成就好,至於和泰產險的車險占比,3年內也能逐步拉高至五成,未來因應車險業務也將招募百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